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三提存款准备金率,市场走向趋于明朗。  

2006-11-04 13:18:32|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文章前,请先给我投票,谢谢你!
本周五,两市一度奋力冲高;但在朦胧消息的影响下,最终冲高受阻。两市均收出上影线,值得一提的是深综指总算也创了新高。
 
两市涨停股票5家,跌停股票2家,均有所上升。热点比较散乱,有家用电器股(600839、0801、600733、0016、0068等)、装备制造股(600290、600984、0400等)、少数房地产股(0007、0069、600246等)、少数生物制药股(600211、0623等)等。
 
本周五最引人注目的是两只航母级的大盘权重指数股601398、601988的上涨。其中,601398盘中最高涨幅2.74%,收盘上涨2.44%;601988盘中最高涨幅2.13%,收盘上涨1.22%。正是它们的上涨,引发了部分谨慎的投资者的逢高减仓,并导致了下午大盘冲高受阻;而激进的投资者则冲进认沽权证,引发了认沽权证快速大涨。其中580993一度上涨48.85%,收盘还涨29.42%;038004一度上涨19.59%,收盘还涨9.98%;580990一度上涨14.19%,收盘还涨7.04%......但毫无价值的权证涨得快,跌得也快,收盘时几乎所有的权证都留下了长长的上影线。
 
终盘,两市均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阳线。至此,失真的沪综指已是连续10周阳,真实些的深成指也是连续7周阳,而最真实的深综指在上周收阴后本周五勉强创新高。
 
昨晚,中国人民银行突然在网站上发布消息,从2006年11月15日起,将再度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年内第三次对存款准备金率进行上调,调整后的存款准备金率为9%。
 
记得我在10月25日盘后的文章《是什么原因导致大盘权重股在拉高大盘却不断振荡?》里说,“因为股指期货要到明年初才正式推出,而股指期货推出前的这几个月期间市场变数太多了,谁也没法预料,没准再来一次加息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呢?!众多获利丰厚的市场主力可等不及这几个月的时间,拉高大盘权重股先行减仓兑现丰厚利润甚至出货已成为多数市场主力的共识。”。
 
现在终于应验了。市场后市的走向也就好判断了:原本市场有可能借助突破1541点以来小阴小阳上升通道的惯性而上冲甚至于加速向上去构筑阶段顶部,现在受此利空消息影响会打折扣,也有可能就在目前点位附近构筑阶段顶部。虽然我现在还有仓位,还没有空仓,但我对后市依然不乐观----股市上的原因我在最近的文章里说得已经够多了,在这里不在敖述。还有一条是宏观上的原因,中国现在GDP年增长率是美国的3倍,但是利率却比美国低的多,这显然是不正常的。后市多次加息在所难免。
 
当然,下周初可能还是“有惊无险”。市场可能的走势是,下周一收下影线,下周二收小阳线......真正的风险可能在下周三四之后。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
 
本文股坛教主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任何报纸、杂志、网站不得刊登、转载,也不作为任何投资建议或暗示,据此操作,造成的任何赢利或损失,本人不负任何有形、无形责任。如需转载,敬请提前联系我QQ:610288468,并在转载时署名“股坛教主”,谢谢。2006/11/4。
 
本文在上证博客加“精”,见
  评论这张
 
阅读(75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