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市场一片莺歌燕舞 泡泡鼓起基金感叹买票难!  

2006-12-19 12:58:39|  分类: 每日财经要闻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文章前,请先给我投票,谢谢你!
  近期市场一片莺歌燕舞,指数不断创出新高,但对于恐高而又想买票的投资者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大家普遍都感到选票很困难,好的股票都涨得很高,质地差的股票又担心买了不涨。无独有偶,基金公司也出现了这种困惑,日前南方基金公司在其给投资者的两封信中明确表示,选股难啊!

  这两封信,一是南方绩优成长基金给投资者的信,另一封是南方高增长基金给投资者的信。南方绩优成长基金表示,在封闭期审慎、坚决地进行了建仓,目前已经达到比较正常的仓位。但在投资建仓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首先是许多看好的上市公司股票成交稀少、流动性差,作为百亿大基金无法在短时间内买到;其次,我国上市公司流通市值规模普遍偏小,一些优秀的投资标的并不能承载大的投资量。因此,初始建仓虽然较为迅速,但投资组合的优化将是长期的、不间断的。

  南方高增长基金也说,市场存在基金规模庞大与优质股票市值规模偏小的矛盾。许多优质股票的总市值和流通市值偏小,基金投资又有很多限制规定,以前,南方高增长基金在规模小的时候可以重仓持有的股票,现在只能买很小的比例,这必然影响选股的效率。基金规模大了,小基金的灵活优势不再,基金规模小的时候,有时候可以做些短线,赚点"外快",但基金规模过百亿后,这种操作变得不再可能。同时交易成本提高。以前买一只股票只需要买几百万股即可成为重仓股,现在要买几千万股,对价格的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必然会增大持仓的平均成本。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基金规模的大幅扩张,对基金公司来说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基金公司所获管理费会大幅增加,但另一方面却增加了操作难度。对投资者来说,就不是一件好事,基金规模越大,投资者的收益率可能越低,所以大家在买基金时应选择好公司的小基金。同时从基金抱怨优质股票市值太小来看,工商银行之类的超级大盘股可能成为其重点投资目标,所以大家不用再担心市值太大的股票炒不动。

  两只基金在信中都意识到目前市场的"泡沫",南方绩优成长基金说,目前估值已经不低,资产泡沫可能正在形成。而南方高增长基金说,目前市场已经开始了泡沫累计的过程,这对我们的投资理念提出了严峻挑战,选股的难度逐渐加大。的确指数从1000点附近涨到现在,许多股票已不再便宜,以至基金选票都变得较难。事实上,每一次调整前,大家都有选票难的体验。在目前疯狂的时期,我们还是多一点清醒,少一点醉。

  对于后市的投资策略,两只基金都表示要"坚定长期投资的信念",这表明基金对后市长线看好,但也是市场大市值公司太少的无奈选择。同时也可说明,市值越大越安全。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