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创业不能等ZT  

2006-02-18 15:07:25|  分类: 经营宝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些朋友想创业时,总爱说:“条件还不具备,等等再说。”创业不能等,生意是慢慢做起来的,如果等到方方面面的条件都成熟了,也许头发也白了。
  美国著名作家、社会活动家汤姆·彼德士通过调查发现:创业成功的人85%都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起步的,比如一些成功的经营者,是在车库里起家,我们熟知的苹果电脑,就诞生在小鬼车库里,还有迪斯尼乐园的创始人沃尔特·迪斯尼,他的公司也是起步于车库里。
  沃尔特·迪斯尼是迪斯尼公司的创始人,他在50年前创建的以迪斯尼为主题的乐园,被称为20世纪美国商界最伟大的发明,迪斯尼的名字也成了财富的象征。然而早年的沃尔特却十分贫寒。他幼年当过报童,没读过多少书,只是先后通过函授,学习美术。18岁那年,他开始以绘制商业广告为生。20岁出头,他开始研究创作动画片,厂址就在好莱坞一间破旧的老鼠经常出没的汽车房里。那时候,他一有空闲,就饶有兴味地观察钻进钻出的小老鼠。于是,一个新“角色”的雏形,就在他脑中浮现。
  一次,他从纽约乘火车去洛杉矶。在漫长的旅途中,闲来无事,他抓起笔即兴作画。一只穿着红天鹅绒裤、黑上衣、带着白手套的小老鼠在画纸上出现了。嘻!本来令人讨厌的老鼠,在他笔下,竟如此幽默可爱,顿时引起旅伴们的注意,有人还给它取了个人的名字:米基。
  不久,当动画片需要新角色时,米老鼠就机灵地登场了,当时正是美国经济危机爆发之时,活泼可爱的米老鼠在电影中一出现,立刻引起了轰动,它使人们暂且忘记了经济危机给人们带来的不快。
  米老鼠的成功,给沃尔特·迪斯尼以很大的鼓舞,在此基础上他又创作了《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这部作品同样引起了轰动,与此同时一个新的灵感在沃尔特·迪斯尼的脑中涌现:建一个孩子们需要的公园。他的理想是建造一处迷你城,里面有大量景点,能吸引一个家庭中的所有成员。但是建造这个公园需要巨额资金,沃尔特当时已是负债累累,但为了追逐自己的梦想,他决定向银行借贷。他向一群银行家提出他的梦想:“我要建一个以米老鼠、童话故事和七个小矮人为主的百万王国,你们愿意帮助我吗?”但受到了嘲笑:“我们一千元都不会借给你!”
  为了筹集开办资金,他预支了人寿保险,卖掉了他在棕榈泉的度假别墅……1955年,在经历了无数千辛万苦之后,迪斯尼乐园终于矗立在人们面前,并吸引了世人新奇的目光,成千上万的人聚集到这里,据记载:开园仅7周,参观人数即达到了100万人,公园建设费用为1700万美元,仅门票收入这一项就使公司很快还清了对外的债务。
  事实上,沃尔特·迪斯尼在实践梦想的过程中,不但赋予了迪尼斯公司一次成功的商业运作,而且还赋予了自己笔下的卡通人物以全新的生命。半个世纪过去了,米老鼠和白雪公主、七个小矮人等仍然受到世人的喜爱,而迪尼斯乐园早已成了世界商业的一块金字招牌。
  如果你想创业,就要像沃尔特·迪斯尼一样,克服重重困难先做起来再说,请记住:任何事情,只要开始行动了,就获得了一半的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33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