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2006/4/5财经点评  

2006-04-05 08:19:22|  分类: 每日财经要闻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国联通股改对价10送2.3
(2006-04-05 07:40:37)

   市值前十大公司中仅中国石化方案待出
 
  本报记者 李良 上海报道  

  中国联通(600050)今日公布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等5家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2.3股对价。

  中国联通股改方案的制定采用了市盈率法进行测算。以股改方案实施后股票的合理市盈率20倍计算,公司2005年度每股收益为0.134元,由此得出均衡价格为每股2.68元。以股改前60个交易日的最高股价2.94元作为计算联通A股公司流通股东的持股市值的参考价格,得出非流通股东需向流通股东支付的对价为每10股支付1股。为了进一步保护流通股东的利益,非流通股东决定每10股送2.3股。

  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联通符合发行权证的条件,且目前权证在大盘股股改中的实际运用效果较理想,联通集团有可能充分利用权证这一工具,以降低直接送股水平。但中国联通公布的股改对价采用的是直接送股方式。

  据本报信息数据中心统计,目前市值前十大公司中,只有中国石化未推出股改方案;在上证50指标股中,有8家公司方案待出。~~~~~~~~~~~~~~~~~~~~~~~~~~~~~~~~~~~~~~~~~~~~~~~点评:大流通市值股联通股改,标志着沪市股改进入70%这一市场公认的股改大局已定的目标线,新老划断和再融资也就快了.

上证180ETF换股认购名单出炉
(2006-04-05 08:04:19)
  本报记者 徐国杰 上海报道  

  正在发行上证180ETF的华安基金管理公司昨日正式公布了以股票认购ETF的换股名单,浦发银行、中青旅、上海能源等共150只上证180指数中的绩优蓝筹股榜上有名。持有上述150只股票中的任何一只的投资者均可在4月6日到各代理网下发售业务的证券公司以股票认购180ETF。

  按照规定,办理网下股票认购的单只股票最低认购申报股数为1万股,超过1万股的部分须为100股的整数倍。投资人可以多次提交认购申请,累计申报股数不设上限。与此前发行的深证100ETF换股情形略有不同的是,上证180ETF只有一天换股时间。

  专家介绍说,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在上证180ETF发售期内用单只180指数成份股换购上证180ETF,是利用ETF进行股票再投资的唯一机会。而对于大额投资者来说,除了可以在发售期内用单只股票换购上证180ETF份额以外,还可以在上证180ETF基金成立后,用组合证券申购上证180ETF,或者通过上证180ETF做市商提供的服务将部分成份股转换成上证180ETF。

  此外,投资者还需注意的是,一定要看清手中的股票是否在可换购之列,同时,基金管理人可根据网下股票认购日前3个月个股的交易量、价格波动及其他异常情况,决定是否对个股认购规模进行限制,不过,受限的个股一般不超过24只。为了保护大多数投资者的利益,对于在网下股票认购期间价格波动异常或认购申报数量异常的个股,华安基金公司可全部或部分拒绝该股票的认购申报。

  据介绍,华安上证180ETF是采取抽样复制的方式跟踪标的指数,抽样股数为上证180指数中的150只股票,因此换股名单一共为150只股票。~~~~~~~~~~~~~~~~~~~~~~~~~~~~~~~~~~~~~~~~~点评:金融创新好啊,对14万亿银行存款来说,拓展投资渠道是当务之急。

  评论这张
 
阅读(2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