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一季度CPI涨幅将逐月走高 央行春节后或加息  

2007-02-07 11:43:36|  分类: 每日财经要闻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7年一季度CPI涨幅将逐月走高

  首先,全年CPI涨幅可能会超过此前市场的预期。从目前形势判断,受低库存和需求旺盛的影响,2006年以来国际市场上农产品期货价格走势依然强劲。我们分析认为,粮价走势仍是今年(尤其是上半年)国内物价走势面临的最大不确定因素,另外由于目前非食品价格的涨幅也在扩大,所以,今年推动CPI上涨的力量可能会呈现更加多元化的格局。

  综合考虑这些因素,2007年全年CPI涨幅可能会超过此前市场的预期。我们将2007年CPI预测从原先的2.0%上调至2.5%,预计2007年一季度CPI涨幅将呈现逐月提高的走势,高点可能会超过3%。在此影响下,中长债仍将面临较大的调整压力。

  其次,加息只是时间问题。1月份市场关于加息的传闻不断,加息预期也有所加强。从目前形势判断,我们再次强调加息只是时间问题,原因主要有两点。

  一是一季度投资和信贷面临较大反弹压力,通过提高资金成本抑制企业内生的投资需求符合调控逻辑;

  二是由于股市的持续火爆,居民储蓄分流呈现加速趋势,2006年12月份居民储蓄增长率已经降至14.6%,距离2004年10月份的低点(14.4%)已经非常接近。同时,由于12月份CPI涨幅达到2.8%,1年期定期存款实际利率变为负值。根据我们的预测,2007年2月份以后CPI将再度明显反弹,1年期实际存款利率维持负水平的可能性很大,这会进一步加剧储蓄资金的分流。所以,从抑制居民储蓄分流、改善居民对物价预期的角度来讲,加息的必要性也在加大。

  从时间上判断,考虑到2月中旬以后新的经济和金融数据将陆续公布,我们预计春节后央行出台加息政策的可能性较大。(上海证券报)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