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地量”再现,是抛盘穷尽,还是买盘匮乏?!   

2008-08-12 19:41:43|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二沪深股市低开震荡,勉强收出了小阳线。

  在周一盘后文章《热钱出逃致崩盘,国内机构博反抽。》中,我对后市的预测是:“短线由于连续暴跌,再加上国内机构由上周四五尝试性买入转为今日的净买入(近14亿元),预计明日将探低回升。但反抽空间依然不大,最多到2566点附近”。

  延续上周五和本周一大跌的惯性,今日沪深股市继续低开,随即在钢铁股带动下快速反抽并翻红。但是金融股0563、600837、600109、0728、601099、600030、0783、0562、0686等大幅下挫,对大盘指数带来拖累。好在交通运输股002023、0421、600004、0594、0089等走强,中报增长复牌股002215、002176、0983等带动部分市场人气,大盘才勉强以低开的小阳线报收。

  终盘,沪综指收于2457.20点,下跌0.52%;深成指收于8192.80点,上涨0.28%。最真实的指数深综指收于694.29点,下跌0.58%。两市成交491.93亿元(扣除10个交易日内上市的新股),比上一交易日629.27亿元萎缩两成多,再创6124点熊市以来新低。共有617只股票上涨,1051只股票下跌,其中8只股票涨停,57只股票跌停


  今日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再创6124点熊市以来新低。市场上“地量见地价”之说又活跃起来。果真如此吗?!还是让我们好好分析一下吧。

  上周五和本周一沪深股市最突出的特征是大片股票跌停,上周五有214只股票跌停,本周一有564只股票跌停。而6124点熊市以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片股票跌停的情况还有一次,那就是3月17日和18日,3月17日有313只股票跌停,3月18日有288只股票跌停。

  但是两者看似相同,实则不同:1、3月17日、18日之前大盘就已经破了前期低点,而本次上周五当天大盘才破前期低点;2、3月17日、18日跌停股票逐渐减少,而本次上周五和本周一跌停股票逐渐增加;3、3月17日、18日成交量逐渐放大,而本次上周五和本周一成交量逐渐减少。

  从以上不同之处分析它们的量价配合,可以看出:3月17日、18日那一次,因为之前大盘就已经破了前期低点,所以3月17日、18日有部分投资者割肉出逃,但逢低有资金抄底,所以出现了3月17日、18日成交量逐渐放大,跌停股票却逐渐减少。这才有了之后三天的小幅反弹。

  而本次上周五和本周一,由于上周五当天大盘才破前期低点,距离上档密集成交区较近,所以大部分场外资金不肯进场抄底,而场内投资者在上周五大盘突然跌破前期低点面前促手不及,恐慌中连续两日杀跌,但由于大部分场外资金不肯进场抄底,所以很少的卖盘就可以打到跌停板,这就是上周五和本周一跌停股票逐渐增加总体成交量却逐渐减少的原因。

  由上述分析可以看出,今日所谓的“地量”,是买盘不济使得卖盘没有得到充分消化的情况下的短暂休整。场内投资者在连续两日跌停没法卖出后今日选择了观望,而场外资金想等更低的位置进场抄底。

  这种短暂的“平衡”很快就会被打破,方向多数是向下。因为我昨日分析过了,“一旦欧元兑美元下跌到1.47附近(今日欧元兑美元最低下跌到1.4819),原油期货也会从110美元附近展开反弹,美股肯定回落。届时国际热钱出逃的速度相比于现在是变慢了,但是600028、601857等石油权重股因为原油期货反弹而下跌,沪深股市在美股回落和石油权重股下跌双重负面因素影响下,恐怕还是走不出好的行情,或许由现在的崩盘暴跌转换成下跌抵抗性质的慢跌。”。

  中线期待下跌抵抗性质的慢跌的到来,因为下跌抵抗性质的慢跌中个股机会比崩盘暴跌中更多;短线期待后市的下跌中放量,只有下跌中放量大盘短线反弹的力度才会大些。

  实盘回顾:今日开盘不久用余下的1%的资金,在4.045元买入031002,最高涨到4.22元,我在4.187元卖出,多日没做权证,温习一回。其余99%的资金是昨日买的002215,目的是博今日公布中报有送股。002215果然有送股,只有10送3。但在002176中报公布有送股连续两天大涨影响下,002215也在上午收盘前涨停。我密切观注着它。上午的封单是两千多手,下午增加到三千多手。随着1:30后大盘小幅跳水,002215的封单一千手一千手地往上增加,两分钟内就达到了九千多手。机构似乎在向市场显示它的实力,但也可能是为了“增兵减灶”。很快002215的封单又一千手一千手地往下减少,回到三千多手后几笔几百手的卖单连续砸出,涨停打开。但也没跌多少,伴随着大盘2:00前止跌回升,002215又封了涨停。但1:56时1746手卖单砸出,我赶紧卖,涨停被我打开,没卖完的只好改为22.87元卖,因为涨停价位22.88元有两千多手卖单压着。最后收盘22.50元,似乎“增兵减灶”的可能性更大些。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任何报纸、杂志、网站不得刊登、转载。如需转载,敬请提前联系我并在转载时署名“股坛教主”,谢谢。2008/8/12

 

  评论这张
 
阅读(22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