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石油、金融在补跌,大盘或探低回升?  

2008-09-11 16:32:04|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四沪深股市低开低走,双双收出了中阴线。

  我在昨日盘后文章《仓促技术反抽,能否延续看量。》里预计:从总体安全的角度来说,仅有石油权重股600028、601857短线跌了下来还不够,还需要另一大权重的金融股也跌下来。但从股票个体来说,又确实有一些平台破位的股票有可能属于“挖坑”。两相考虑确实有些矛盾,唯有观察大盘的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来做决断。如果大盘的成交量继续放大,那么可以谨慎参与可能属于“挖坑”的那一类股票;否则,还是空仓耐心等待吧。

  今日开盘半小时就确认没量,所以我2008-9-11、09:53:49在东方博客回复“没有成交量,继续休息”。


  果然不出所料,今日银行股、保险股等部分金融股(如600036、601628、600000、600015、601318、0001、601166、601398、601328、601601、601998等)领跌大盘,沪深两市几乎是一路下行。尾盘券商股600837、0562、0686、600030、0783、0728、600109等快速拉高,勉强延缓了大盘的跌势。

  终盘,沪综指收于2078.98点,下跌3.34%;深成指收于6876.25点,下跌2.68%。比较真实的指数深综指收于575.32点,下跌2.21%;399907中证700指数收于1986.60点,下跌2.02%。两市成交393.32亿元(扣除10个交易日内上市的新股),比上一交易日417.31亿元小幅萎缩。共有226只股票上涨,1453只股票下跌,其中7只股票涨停,7只股票跌停

  那么金融股为什么要跌呢?除了技术上有补跌的要求(在其它绝大多数中盘股和小盘股创新低的同时,大多数金融股却在前期构筑了近三个月的震荡平台),还有强烈的业绩下滑预期。

  我们知道两年来金融股的业绩增长主要是因为,负利率条件下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高于工业品出厂价格PPI,企业和个人敢于借款投资并轻松获利所致。现在随着CPI逐月下滑,尽管目前还是负利率(CPI还是高于银行存款利率),但是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已经远远低于高于工业品出厂价格PPI(昨日统计局刚公布,8月份中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了4.9%,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1%),再也没有多少企业和个人敢于借款投资了,所以银行、保险等行业的好日子也就成了过去,业绩下滑也就成了必然。这一点我早在2月13日的盘后文章《金融股引领价值重估,后市大盘将步步走低。》里就做了预警。

  因为石油股、金融股的权重比较大,所以今日各个分类指数跌幅并不相同。大盘股指数399903中证100下跌3.76%,跌幅最大;中盘股指数399904中证200下跌2.16%,跌幅第二;小盘股指数399905中证500下跌1.86%,跌幅最小。

  由于绝大多数中盘股和小盘股已经提前于石油股和金融股跌了下来,不经过一次短线反抽就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现在石油股和金融股也下跌了,那些已经先跌下来的绝大多数中盘股和小盘股是否趁此机会短线反抽一次呢?!所以,短线大盘很可能有一次快速反抽的过程,不是明日就是下周二吧(下周一中秋节假期休市),也许明日就将探低回升。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任何报纸、杂志、网站不得刊登、转载。如需转载,敬请提前联系我并在转载时署名“股坛教主”,谢谢。2008/9/11。

  评论这张
 
阅读(1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