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大盘弱势会否殃及强势的中小板?  

2009-01-09 16:35:50|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五沪深股市收出小阳线。

  在部分国际股市止跌回稳影响下,今日沪深股市也结束了前两日的连续下跌而反弹。盘中热点主要集中在中小板股票、医药股、有色股,其它的热点比较零乱。

  终盘,沪综指收于1904.86点,上涨1.42%;深成指收于6719.88点,上涨1.56%。比较真实的指数深综指收于585.85点,上涨2.23%;399907中证700指数收于2051.67点,上涨2.50%。两市成交量828.72亿元(扣除10个交易日内上市的新股),比上一交易日889.79亿元萎缩近一成。共有1596只股票上涨,83只股票下跌,其中29只股票涨停,没有股票跌停。

  今日沪深股市缩量反弹,最弱的沪综指没能补去昨日的跳空缺口,深综指补去了昨日的跳空缺口,最强的399101中小板综指不但补去昨日的跳空缺口,而且今日收盘2919.68点还是本轮行情以来第二高收盘点位,距离本轮行情最高点2954.92点仅一步之遥。

  但是毕竟中小板股票对大盘的指数影响太小了,能够左右大盘的还是金融股和石油股。金融股受到境外战略投资者抛售中行、建行H股事件影响而萎靡不振,两大石油权重股601857和600028也即将创新低,两市的成交量又远低于前期2000点左右的平均1500亿元,现在的大盘指数实在看不出来有什么大涨的可能,弱势倒是很明显的。

  好在机构主力们介入较深的中小板股票时不时地绽放光彩,成了股市里的“冬日暖阳”。在两大龙头股002271、002253昨日率先发力影响下,今日绝大多数中小板股票涨幅喜人。可是两大龙头股002271、002253却在走软,分别收出阳十字星和阴十字星。002271在连拉三颗成交量萎缩的阳十字星后昨日放量涨停,今日再收阳十字星,随时有可能下探21日均线。002253前日和昨日连续放量收阳却再也没能涨停,筹码明显松动,今日更是收出阴十字星,有强烈下探13日均线的可能。它们涨幅巨大,主力怎么出货都是获利的。现在大盘弱势依旧,后续方面我也实在想不出来会有什么针对股市的实质性利好,机构主力们何不见好就收乘现在中小板股票人气比较旺的绝佳时期先行减仓,何必非要逆势扛着等待较长时间后的年报公布再开始出货。而一旦这两大龙头股短线调整,其它中小板股票恐怕也要遭殃。

  国际方面,香港股市构筑了大的上升楔形正在向下突破,欧美股市结束反弹后也开始了新的下跌。

  后市展望: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好,短线大盘可能跌破1850点,不排除跌破局部低点12月31日1814.75点的可能。到时中小板股票还是短线炒作的最佳选择。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版权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任何报纸、杂志、网站不得刊登、转载。如需转载,敬请提前联系我并在转载时署名“股坛教主”,谢谢。2009/01/09。

  评论这张
 
阅读(18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