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权重再度拉高,难掩大盘弱势。  

2009-12-14 15:08:59|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一沪深股市探低回升,收出带下影线的小阳线(以比较真实的指数399906中证800指数为准)。

  在新股扩容压力冲击下,本已弱势的沪深股市今日一度低开低走,最多时候有90%以上的股票在下跌。中午12:30前突然传来消息,迪拜ZF表示,已收到阿布扎比ZF提供的100亿美元资金,将用于偿还迪拜世界及其房地产子公司纳希勒公司(Nakheel)的部分债务。美国道指期货因此突然彪升,并带动港股中午收盘前急升。下午开盘后,沪深股市止跌回升,大盘权重股601998、600028、601111、2142、0039、600029、601009、601169、601600、601166、601857、600015等股票快速拉高,两市快速翻红,并在高位横盘至收市。

  终盘,沪综指收于3302.90点,上涨1.71%;深综指收于1217.98点,下跌0.06%。比较真实的指数399906中证800指数收于3750.51点,上涨0.71%。两市成交1651.83亿元(扣除10个交易日内上市的新股,以比较真实的指数399906中证800指数为准),比上一交易日1275.13亿元放大近三成。共有650只股票上涨,1105只股票下跌,其中8只股票涨停,没有股票跌停。

  今日两市受外盘利好影响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成交量有所放大。其中上证50指数成交497.42亿元,相比于上周五259.91亿元放大了九成以上,在所有分类指数中放大幅度最大,并相应带动大盘股399903中证100指数成交量放大了近七成,也相应带动上证180指数成交量放大了近六成。中盘股399904中证200指数成交量455.49亿元相比于上周五341.64亿元仅放大了三成以上,而小盘股399905中证500指数成交量517.42亿元比上周五532.30亿元还小幅萎缩。成交量已经说明了问题,少数权重股放量拉高,没能吸引众多中小盘股跟风,指数虽然涨了最终还是近63%的股票在下跌。

  近期新股加速扩容,申购新股资金收益颇丰。上周共有三批九只新股密集发行,其中理工检测、中联电气、普利特此次冻结资金量分别为814亿元、835亿元和783亿元,三只新股合计冻结资金2432亿元。其中,网上部分三只新股的平均冻结资金量不到600亿元,仅为今年以来中小板新股平均水平的24%。理工检测、中联电气、普利特本次网上定价发行的中签率分别为1.03%、0.82%和1.2%,居今年以来中小板新股的前三甲。不仅如此,三只新股的网上中签率还均高于其网下配售比例,即网上网下中签率“倒挂”。尽管这样的“倒挂”现象此前也有零星发生,但同日发行的几只新股集体发生“倒挂”今年以来还是首次出现。不出意外,这些新股上市后股价将翻番。既然打新能获得稳定的高收益,大资金何须进场买股呢?!

  国际方面,由于此前美股已经连涨三日,今日迪拜世界获注资一百亿美元利好传出,不能排除利好见光死美股可能冲高回落。

  预计沪深股市可能还要小幅下跌,以化解周三8只创业板新股申购对市场的冲击,然后才会换来大多数股票上涨的真正反弹。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拥有著作权,如需转载传播,必须保持完整,并注明出处,否则,视为侵犯版权。2009/12/14。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