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反抽还有余波,下周或先补缺。  

2010-02-05 20:28:26|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周沪深股市涤荡起伏。先是低开探低,然后借着所谓的“汇金增持三大行”、“证监会停发新股”两大未经证实的利好传闻快速反抽,可惜利好传闻被证实纯属子虚乌有,最后在国际股市暴跌影响下几乎原路返回。

  我在周一盘后博客《反抽已提前到来,补量或看3040以上?》里虽然预计到了反抽,但是在国际股市周一周二连续反弹的影响下,沪深股市直到周三才借着未经证实的利好传闻展开反抽,其内在的弱势特征是明显的。

  但是在600209为首的地域板块个股疯狂炒作连拉涨停的暴利示范效应下,本周个股开始活跃。周三有十几只股票涨停,周四有近四十只股票涨停,周五又有十一只股票涨停。当然,周五在国际股市暴跌影响下也有七只股票跌停。

  个股活跃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我想有一个原因可能是:在地域板块个股疯狂炒作连拉涨停的情况下,大部分其它个股却在下跌,距离前期最高点有了20%甚至30%的跌幅,这些股票短线不经过反弹哪怕是横盘震荡就继续下跌恐怕杀跌动力不足。

  第二个原因可能是:虽然大盘(以比较真实的指数399906中证800指数为准)在1月26日一下子跌破了长期均线144日均线,但是此前大盘从2009年2月4日站上该均线以来,仅有2009年8月31日、9月1日、9月29日三个交易日收在长期均线144日均线之下,牛市思维的惯性让大家认为现在跌破该均线又到了逢低买入至少不能割肉的时候了。

  第三个原因可能是:虽然大盘自1月26日以来跌破了长期均线144日均线,但是许多中期均线还没有下穿该长期均线(也就是“死叉”),比如21日均线、34日均线、55日均线、89日均线都在该长期均线上方。而只有当所有的中期均线都下穿该长期均线,并且向下发散时,才有可能是熊市到来。但现在的情况是经济复苏强劲,出现熊市的可能性不大,更大的可能性是类似于1997年1510.17点后至1999年5.19行情前的高位宽幅震荡市。

  预计下周沪深股市可能先向上补去周五留下的跳空缺口,然后如果国际股市回稳,如果沪深股市放量,也不排除继续反抽到3040点上方。关注周五美股是否探低回升,关注美元指数是否在80一线短线冲高遇阻。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拥有著作权,如需转载传播,必须保持完整,并注明出处,否则,视为侵犯版权。2010/02/05。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