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gutanjiaozhu的个人主页

财富热线QQ: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

 
 
 

日志

 
 
关于我

股坛教主,股市职业投机者。1995年入市,原私募基金操盘手,完整经历了中国股市真正意义上的三轮牛熊市。曾自创了“庄股计算公式”,发掘庄家动向,做成长性庄股,轻松战胜大盘。腾讯号610288468,接受大资金委托理财。不闲聊,不诊股,非诚勿扰,同行勿扰。

(原创)股坛教主:圣诞无红包元旦有?  

2011-12-27 15:39:30|  分类: 股坛教主看盘精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周二沪深股市(以399311巨潮1000指数和399906中证800指数为准)低开震荡后探低,收出带上影线的小阴线。

  继399311巨潮1000指数和399906中证800指数在12月12日双双创出3年来地量之后,昨日沪综指终于也在下跌中创出了地量,因为周末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落空了。

  尽管在熊市地量之后还有低价一说,但是盘面似乎有暗流涌动。房地产股和金融股已经不跟随8股创新低了,有盘底的感觉。今日券商股大涨,并带动了保险股,给盘面带来了部分支撑。而一些超跌股、破发股,也陆陆续续地加入了反弹的队伍。

  可是股市资金面仍然是供不应求,大盘欲涨还跌就成了常态。在创业板股跳水带动下,众多8股跟随下跌,尤其是解禁股上市大多跌停、次新股许多破发,给市场人气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不管怎么说,现在的宏观经济总是要比2008年末2009年初要好得多,上市公司的盈利也比当时要好得多,所以单纯从估值角度来判断,一下子跌回2008年最低点也不现实。

  我们注意到,大盘股399903中证100指数、中盘股399904中证200指数和小盘股399905中证500指数,现在高于2008年最低点分别为30.57%
、85.90%、116.58%。即便按照GDP三年来增长逾30%,现在大盘股399903中证100指数高于2008年最低点30.57%,那估值也是相对合理的;换句话说,即便未来数年GDP增长放缓到8%或以下而导致大盘股业绩增长放缓中长期内需要跌破这30%,那么中短期内至少也需要反弹或横盘震荡。现在创业板股、中小盘股为首的8股下跌,正是因为小盘股399905中证500指数高于2008年最低点116.58%和中盘股399904中证200指数高于2008年最低点85.90%远高于大盘股的30.57%而做出的补跌,补跌结束后大盘反弹就来了。

  由于元旦后就将进入年报公布期,所以短线8股补跌空间也有限,它们补跌完后大盘反弹估计将走出中级反弹了(比10月24日至11月15日次级反弹要大一些)。

  预计,短线大盘可能先探低回升收小阳线,然后小阴线回敲,随后放量中阳线,最终可能将12月15日的反弹演化为“扩散喇叭形”反弹。总体上,我们看不到短线跌破2100点的可能(中长线另当别论),短线下跌空间显然比扩散喇叭形反弹的空间要小,所以现在似乎已经进入了只买不卖的阶段。

  中线要看房地产泡沫是否破裂并导致房价深跌,但是原定2012年开工1000万套保障房,现在已经连降两级,从1000万套降到800万套(8月份传出)又降到700万套,2012年可能还要对十二五3600万套原定的规划数进行调整。所以,保障房对商品房的冲击正在减弱,此前许多限购城市宣布完成了2011年房价调控目标,一旦2012年下半年放开限购,还真不好说。

  一家之言,仅供参考;据此操作,后果自负。本文股坛教主原创,拥有著作权,未经许可不得转载。同意转载传播,也必须保持完整,并注明出处,否则,视为侵犯版权。2011/12/27。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